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居扯下雨篷避免火烧连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26 重庆时报
邻居扯下雨篷避免火烧连营(图)
  较场口火灾现场本报热心读者提供本报讯(记者 王凡 实习记者 杨四海)渝中区较场口守备街的一间民房突然燃起大火,由于这里多为木质结构,房屋密集,随时有火烧连营的危险。所幸邻居及时扯下了雨篷篷布截断火势,才避免了一场大灾。

  老街区内民房失火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一栋民房三楼的一间房屋倒塌,地上满是碎石,失火房间周围的墙壁被烟熏黑,消防员正在清理现场。这栋民房是月台坝4号,是一栋二层建筑,失火的房间是一间在顶层上加盖的临建房,而与其紧邻的是守备街14号的一栋四层居民楼,其顶层房间也被大火烧毁。由于这里是老街区,房屋密集,很多巷子宽度只有1米多。记者看到,在发生火灾的房屋楼下满是干燥的木器、竹梯等易燃品。而且,在楼间布满电线,还有不少煤气管裸露在墙壁外沿。

  邻居扯下篷布截断火龙

  蹇女士住在月台坝4号一层,据她称,昨日早8时30分许,听到楼上突然传来“砰、砰”两声巨响,连忙跑出房间,抬头望去,只见一股浓烟从三楼的窗户里冒出。“着火啦!”,当时蹇女士一边呼喊,一边拉下了楼房的电源总闸。由于楼房顶是用木材搭建的顶棚,所以火势很快蹿上房顶。霎时间,整间房被火吞噬。火借风势,又侵向旁边的一栋居民楼,也燃了起来。此时为避火两座楼内的居民都跑出去了。

  火越来越大,很可能沿着楼房间的雨篷篷布向周边蔓延,为此蹇女士立即上前,一把扯下了房前的雨篷,截断了火龙。但由于温度过高,蹇女士的手被烫伤。而住在附近的李先生,也一把抓起灭火器就要冲上前救火。此时,消防员及时赶到。

  消防员破门救火

  消防员赶到三楼,发现房门紧闭,只得破门而入。进屋后立即用水枪喷射,火势很快得到控制。而失火的房屋因是临时搭建的,先遭火烤后又被水冲,一下子垮塌。

  据了解,失火的房间为一名老大爷居住,当时他恰好外出,这才逃过一劫。而其他房间的居民,也在听到巨响后及时撤出,所幸无人员伤亡。(感谢报料人邝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