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26 重庆时报

  国庆出游自备小药箱黄女士国庆期间想去旅游,不知道要准备哪些常备药?

  帮打听:国庆时节的早晚温差较大,所以在这时出游的人们可以自备一个小药箱:准备创可贴、晕车药(乘晕宁、眩晕停)、腹泻药(黄连素、氟派酸)、无菌绷带、感冒药(感冒清热冲剂、银黄颗粒)、消毒棉片、常用抗菌素外用药,避虫咬药。

  吃橘子“三不宜”

  现在的橘子已经绿了。张女士想知道吃橘子有什么讲究?一、不宜多吃。一天之内吃橘子不宜超过3个,因为3个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已能满足人体每天的需要,而且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二、吃橘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遇橘子中的果酸便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吃橘子,橘子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的粘膜,对胃不利。巧用茶叶祛除鱼腥味

  鱼好吃,可是留下来的炒菜锅里的鱼腥味却让王女士烦恼不已,该如何祛除鱼腥味?

  帮打听:王女士不必烦恼,炒菜锅里带有鱼腥味时,可将锅烧热,再放一些用过的茶叶继续加热片刻,这样,鱼腥味就会消失。

  上网时间要节制

  孙同学想知道,上网时间多长对身体更合适?

  帮打听:专家建议,上网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因为长时间上网,人脑也会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由此便产生诸如头晕(大脑缺氧)等症状。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要注意通风;下网后最好先洗个热水澡,尽早休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