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也是吃喜宴 怀孕新娘和90亲朋疑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于连溪 罗娜)昨日凌晨,参加小王和小冯喜宴的90名亲朋好友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吐下泻、腹痛现象,随后前往医院医治。其中,新娘小冯已有3个月的身孕。经医生检查,初步怀疑患者属食物中毒,卫生监督部门已介入调查。

  喜宴后90人上吐下泻

  10月1日,家住渝中区的小王和小冯在离家不远的天子酒楼举行婚礼,双方家属从老家璧山、巴南赶来。在饭店订下9桌酒席,每桌安排10人。午宴后,女方家属回家,剩下的亲属又在饭店订下4桌酒席。

  新娘的舅娘石女士说,午饭后她感到腹部一阵疼痛。但大喜的日子她没有太在意此事,到了晚上9点多,石女士的公公和14岁女儿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昨日凌晨2点多,她和丈夫也出现呕吐、腹泻现象。

  此时,新人也出现上吐下泻的现象,已怀有3个月身孕的新娘情况很危急,家人对她腹中的胎儿异常担忧。

  经检查,初步怀疑患者属食物中毒,卫生监督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医生说,90人出现症状的检测结果,需数日后得出。

  客人自带饮料有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渝中区的天子酒楼。酒楼负责人吴晓敏称,在小王和小冯的婚宴中,客人自带酒水。吴晓敏认为,这些客人出现呕吐、腹泻情况,有可能是他们自带的饮料所致。她表示,检测结果出来后,如果证实是酒楼提供的食物有质量问题,他们将负责赔付。

  吴晓敏称,她十分清楚本市卫生部门对一次性承办酒席人数超过百人,需要向卫生部门申报备案。“这次吃饭没有超过100人,所以不需要向卫生部门申报备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