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机构合办推出青少年组别基本法演讲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日为加深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对《基本法》的认识和了解,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民政事务局和香港青年社团联盟合办了青少年组别的《基本法》演讲比赛。在今天举行的开幕礼上,除了有年轻歌手刘浩龙的表演外,还有学友社拾剧坊及香港青年协进会分别以话剧及歌唱形式推广《基本法》,以及上届演讲比赛的得奖者以轻松形式介绍《基本法》。

  此次《基本法》演讲比赛,以“认识基本法、了解权与责”为活动口号。活动邀请了律政司、政制事务局、教育统筹局、香港电台及国际演讲会为协办机构。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香灼玑今日下午在奥海城二期主题中庭为这个活动主持开幕礼。

  据介绍,《基本法》演讲比赛的初赛和决赛将分别于十一月和十二月举行,分为少年组(六至十五岁)及青年组(十六岁至二十五岁)两个组别。为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参加者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参加比赛。每个组别均设冠、亚、季军,另设三个特别奖项,得奖者可获得书券、奖杯及奖状。有兴趣参加的年轻人可于十月二十四日前报名。

  为了提高参加者及年轻人的演说技巧,大会将于十月八日及十六日分别在培正教育中心礼堂及上环文娱中心展览厅举行《基本法》讲座及演说技巧工作坊。为配合这个演讲比赛,大会由现在至十一月期间会在各院校及商场举办《基本法》巡回展览及问答游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