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公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举行 曾庆红出席并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中国致公党2日在京举行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曾庆红在贺词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地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一如既往地坚持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谱写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篇章。曾庆红充分肯定了中国致公党的光荣历史和积极贡献。
他指出,中国致公党是我国最早建立的民主党派,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80年来,中国致公党广泛动员全体成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与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8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致公党不愧为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曾庆红指出,本世纪头20年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今后几年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我们要准确判断和把握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扎实实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我们希望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一如既往地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认真履行职能,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曾庆红希望中国致公党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在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促进祖国又快又好地发展上建立新的业绩;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反独促统,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上作出新的贡献;扎实有效地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整体素质和能力,在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上取得新的成果。

  曾庆红强调,中国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完全有条件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多做工作;完全有条件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多献良策;完全有条件履行好服务社会职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办实事;完全有条件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反独促统活动,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多作贡献;完全有条件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海外联络工作,为扩大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做出新的成绩。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在纪念大会上回顾了致公党8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并号召广大致公党党员要继续致力于团结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台盟等兄弟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代表中央涉侨单位致贺词。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总顾问池洪湖代表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致贺词。在会上,致公党中央表彰了50个先进集体和81位优秀党员,并公布了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80周年征文活动评比结果。

  大会由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杜宜瑾主持。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李蒙、张梅颖,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到会祝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