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见田亮 胡佳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05 新闻晚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国庆之夜,男子十米台的决赛场上,胡佳因为自己的失误亲手将田亮送上了领奖台,田亮笑了;一天后,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上,领奖台上不见田亮,胡佳笑了!

  就差一枚金牌

  有田亮在,胡佳总是郁郁不乐。在国庆节那晚上,胡佳在自己葬送了金牌后一直红着眼睛,就算听到有记者大声喊道“胡佳,笑笑,没什么大不了”

  时,胡佳也只是勉强抽动了一下嘴角。而昨天,当胡佳和队友罗玉通在最后一跳中得到91.78这个当时的场上最高分时,胡佳笑了,非常阳光,虽然最后只是银牌,但没有了田亮在左右,胡佳笑得好灿烂。

  “杨景辉受伤后,我和罗玉通搭档只训练了十四节课,时间太短,我们之间的默契可能还不够,拿到银牌有点遗憾。”对胡佳来说,这枚银牌只是可惜,而男子十米台的失利却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痛,“现在我拿了两枚银牌,就差一枚金牌。而我已经错过了自己最想拿到的那枚男子十米台的金牌,非常难过。我当时其实是有机会的,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由于第五个动作的小小失误就这样将金牌拱手相让,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在失利的一天后,胡佳还是忍不住说出了自己对那枚已经失去的金牌的在乎,但他表示自己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机会去争取这个项目的金牌。

  对决田亮是享受

  是队友也是对手,胡佳和田亮就是一双最熟悉的陌生人,谁在比赛中犯点错误,对方就知道得一清二楚,而且印象深刻。

  说到自己在男子十米台上出现被绝地大反击的原因时,胡佳这样解释,“我当时和田亮在雅典奥运会上犯了同样的错误,在前面三个动作领先二十多分的情况下,后面的动作没有拉开分差,最后被对手超越了。”

  也许田亮所犯的错误能让胡佳更清楚地看清自己,他说自己喜欢和田亮比赛,“和田亮比赛可以说是一种享受,我在比赛中不能给他任何一点机会,一定要死死地压住他,否则的话就会被翻盘。”说到两人之间这种相克的心理,胡佳特别来劲,“田亮这样的选手,你不能给他一点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