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到天津考察工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3: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10月2日电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天津市考察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胡锦涛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使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国庆期间,天津大街小巷披上了节日盛装,国旗飘扬,鲜花吐艳,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1日至2日,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和市长戴相龙等陪同下,深入企业车间、居民小区、商场店铺、港口码头,看望节日期间仍在辛勤工作的干部群众,并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行调查研究。

  在河西区富裕广场社区,胡锦涛来到居委会,走进居民家中,详细询问社区建设和基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了解居民的工作生活情况。胡锦涛强调,加强城市社区建设,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途径。要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主题,积极探索开展社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进一步做好社区的服务、文化、环境、卫生、治安等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胡锦涛说,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须统筹区域发展。要推动全国一些条件较好的地区加快发展,以带动区域发展。他希望滨海新区牢牢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开发建设的整个过程和各个方面,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要进一步做好规划工作,科学确定功能定位、产业布局、交通体系和综合配套措施;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建设现代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提高产业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着力开发关键核心技术,形成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进一步加大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工作力度,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积极发展循环经济;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转变政府管理职能,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为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