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位农民自发组织国庆歌舞晚会 年龄最大7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3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10月3日讯(通讯员 梁军新)昨天晚上,蓬莱市小门家镇炉上村农民姜长清和仲志强联合举办了一嘲今年更比去年好,小康时代展新容”庆国庆金秋歌舞晚会,吸引了十里八村的好几百人前来观看。

  晚会上演出的节目,既有歌舞“走进新时代”、“欢乐中国年”、“化蝶”,也有农民自编自演的快板书“老来欢”、“夸嫂嫂”等反映农村文明新风的内容。扇子舞、腰鼓
舞、秧歌舞,扇出了农民的自豪,敲出了农民的心声,跳出了农民的喜悦。传统农村秧歌“跑驴、猪八戒背媳妇、划旱船”的联袂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的一片喝彩。

  蓬莱市小门家炉上村吴山高:“今天晚上这个场面,我确实象做了一场梦一样,太美了,这个联欢晚会是农民自发组织的,现在炉上村姜长清和仲志强,他们日子过好了,现在进入小康时代,人们需要提高生活质量,精神上的生活他们要求也强烈,他们两家联合买了花鼓、锣鼓、彩绸、音响,跑驴子,广大村民非常喜欢参加这个秧歌队,大家伙尽情发挥,高高兴兴地享受,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参加演出的农民最大的年龄73岁,报名参加演出的农民就有100多人。

  责任编辑:孙玲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