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小老虎回妈妈身边过节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18 新民晚报

  [读者来信]

  编辑同志:

  10月1日国庆节,我和爷爷、奶奶到上海野生动物园游玩。看到大象、小猴等动物的精彩表演,很是兴奋。

  可是,当我们观看完表演走到外面,却看到了令人痛心的一幕。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老虎被动物园管理人员按在石头上,招徕游人照相。一个人一只手叉住小老虎的头颈,一只手闷住小老虎的嘴巴;另一个人手里攥了一大把钱。因天气闷热,小老虎又渴又饿又累,浑身瘫软,但管理人员为了赚钱,还是不放过它,实在让人可怜。

  我想小老虎一定在想虎妈妈,想休息了。照相没完没了,小老虎何时能“回家”?

  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国庆节游人高兴,却要强迫小老虎为动物园老板挣钱,实在太残忍了。放了小老虎吧,让它在虎妈妈身边也享受节日的快乐吧!

  闵行区实验小学 隋鲁鸢

  [记者目击]

  痛苦嘶鸣

  读了隋鲁鸢小朋友的来信后,记者于昨天下午3时来到上海野生动物园。正门右侧区域为步行区,也是游客和动物亲密接触的地方。走在路上,时不时会有工作人员牵着骆驼缓缓而来,游客则高坐其上,欣赏着四周景色。突然,一阵痛苦的嘶叫声传入耳中,循声望去,右边小径入口,一名游客正怀抱一只黄黑相间的小东北虎拍照。小老虎在她怀中不安地扭动着,似乎想挣脱束缚。拍完照,一名工作人员手一伸,拎着小老虎的脖子,把它放回到一张桌子上。游客将10元钱递给另一名手攥着钱的工作人员。

  这只才出生一个多月的小家伙最讨孩子们的喜欢,他们纷纷围拢过来,大着胆子抚摸它的皮毛。可小老虎并不爱搭理人,它围着圆桌的边沿团团转,一下下探着小脑袋看看地面,似乎想跳下桌子,嘴里不停地发出声声哀鸣。此时,工作人员的大手又伸了过来,掐住它细细的脖子,把它的身体扭过来对着游客。

  轮班打工

  过了十多分钟,小老虎的叫声越来越弱,它无力地趴在桌子上,脑袋也垂了下来。游客见状,纷纷慨叹:“才这么小就出来打工,真可怜啊!”孩子们则不再抚摸它,而是站在一边,静静地望着它,眼中流露出怜惜之情。

  “换一只,换一只。”旁边的工作人员见小老虎不再精神,便大声招呼起来。另一名工作人员果然拎着一只稍大些的小老虎走来。原来那只则被拎到一边的大石头上休息。据观察,用来给游客拍照的小老虎共有3只,一只被关在笼子里,另2只则由人看管,放在圆桌和石头上。尽管3只小老虎轮番登场,可一天下来,这“工作量”也实在太大了。

  见习记者 徐轶汝

  小老虎被按在石桌上供人拍照 记者 张龙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