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遭大船尾波冲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51 青岛新闻网
疑遭大船尾波冲击(组图)
美国载有47名乘客的游船倾覆
疑遭大船尾波冲击(组图)
  现场进行打捞

  美国警方10月2日透露,当日,纽约北部“莱克乔治”湖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一艘小型游船因受到从旁驶过的一艘大型船只尾波的冲击而倾覆,造成21人死亡,死者是一个老年人旅游团的成员。

  据警方介绍,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3日凌晨3点)。发生倾覆的游船长12米,船上有50名乘客以及船务人员。“莱克乔治”湖位于纽约以北大约200英里。

  警方称,这艘游船上的大部分乘客都是加拿大人,但也有目击者对当地媒体表示,有些乘客可能来自美国密歇根州。警方尚未公布任何乘客的身份。

  关于事故原因,当局表示,当地时间2日下午3点,游船在“莱克乔治”湖进行左转时正好撞上从旁驶过的一艘大型船只产生的尾波,突然倾覆。在甲板上没有穿救生衣的观光乘客当场落水。游船的船长幸免于难。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附近有几艘船只迅速驶向现场,协助搭救幸存者。一些乘客落水后还能抓住倾覆的船只几分钟。一些目击者称,这艘游船沉没时还有烟雾冒出。

  当地媒体报道说,发生倾覆的是“伊桑-艾伦”号游船,当时它离岸大约只有15到30米远。当局已在岸边搭建了一个临时停尸房。一些媒体称,这是莱克乔治发生的最严重事故。而“伊桑-艾伦”所属的旅游公司口碑很少,没有发生恶性事故的先例。(韩榕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