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经国日记摘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日电(记者魏忠杰)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奥尔森3日乘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拥有材料学博士学位的奥尔森计划在空间站停留8天,观光之余将从事多达10项科学试验,日程安排可以说相当紧张。以下为俄罗斯方面公布的奥尔森将在空间站内从事的主要活动:

  10月3日,进入空间站后将立即同宇航员们一起了解紧急逃生路线,以防意外情况。他
还将进行名为MOP的生物医学试验,这项试验通过检测运动知觉来判断人体前庭器官的适应能力。

  10月4日,继续进行MOP试验,并进行名为MUSLE的生物医学试验和名为SAMPLE的生物工艺试验。MUSLE试验目的是判断人体深层肌肉在失重状态下的功能衰退状况。SAMPLE试验的对象是寄生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可见微生物,将研究其内部结构和适应太空失重状态的情况。北京时间4日下午6时27分到39分,他还将与美国休斯敦地面飞行控制中心进行电视连线。

  10月5日,继续进行MOP和SAMPLE试验,并研究人心脏在安静环境下的生物电活性。当天他还将与地面进行无线电联络。

  10月6日,继续进行MOP、MUSLE和SAMPLE试验,对空间站内部进行拍照和摄影,与无线电爱好者进行通话,与美国地面飞行控制中心进行电视连线。

  10月7日,继续进行MOP和MUSLE试验,对空间站内部进行拍照和摄影,给地球拍照,与无线电爱好者进行无线电联络,再次与美国地面飞行控制中心进行电视连线。

  10月8日,继续进行MOP和MUSLE试验。

  10月9日,继续进行MOP和MUSLE试验,并给地球拍照。

  10月10日,同宇航员们一起将“联盟TMA-7”载人飞船里自己所坐的航天座椅搬到“联盟TMA-6”载人飞船内,与同船来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托卡列夫和美国宇航员麦克阿瑟道别,准备返回地面。

  10月11日北京时间5时49分,奥尔森将乘坐“联盟TMA-6”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分离,预计北京时间9时12分左右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结束为期10天的太空之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