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廉政公署不断提升打击贪污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20: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香港10月3日电(记者白冰)香港特区廉政专员黄鸿超日前撰文表示,资讯科技发达及经济一体化令贪污罪行更为隐蔽,廉政公署会继续不偏不倚地执行法纪,不断提升专业调查能力。

  黄鸿超这篇文章发表在廉政公署网站上。他说,廉政公署将继续加强人才培训,未来数月将有30多位廉署人员被派往海外接受执法、管理及资讯科技等专业培训。廉署早前还
邀请了海外专家全面检讨内部培训课程。

  黄鸿超说,廉政公署在今年前8个月共接获2351宗投诉,比去年同期减少6%。廉政公署仍需时刻保持打击贪污的效力,以收阻吓作用。

  几年前,香港廉政公署成立了两个专家小组,即电脑资料鉴证组及财务调查组,以增强调查复杂贪污个案的能力。

  去年,财务调查组共开展了136项财务分析及资产追查工作,工作量之高为历年之冠,共涉及1305宗交易。过去5年,该组处理与贪污有关的交易总额达374亿港元。

  在最近两宗分别涉及一家上市公司及保险公司高层的案件中,财务调查组共向法庭提交了超过400页专家证供,包括复杂的资金流向分析,以证明被告从中骗取巨款共2700万港元。两宗个案中的被告均被法庭重判。

  电脑资料鉴证组在过去4年的工作量增加近3倍,单在去年便进行了653项电脑资料分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