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龙王"和冷空气共同作用使上海降温近10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21:57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记者 李荣)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的外围云系及冷空气的共同作用,已经使上海的气温从国庆长假第一天的33摄氏度以上的同期罕见温值迅速降至3日的23.8摄氏度,降温幅度近10摄氏度。凉爽的天气适合各地游客在上海的游乐。

  上海中心气象台3日发布消息说,据最新资料分析,台风“龙王”2日夜里在福建晋江地区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3日上午减弱为低气压,受其残留云系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
上海气温下降明显,3日最高气温仅为23.8摄氏度,最低气温更是降至21.8摄氏度。3日夜里到4日上海仍以时阴时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短时间降水较为集中。

  在台风和冷空气影响上海之前,上海气温偏高,1日最高气温超过33摄氏度,气象台说这在上海有气象记载的历史上十分罕见。有游客说,与晴好闷热天气相比,阴有小雨但十分凉爽的天气看来更适合旅游。

  气象部门提醒国庆长假后半期打算来上海的游客,近期上海早晚天气较凉,外地游客的行囊里应带足秋装,同时也不要忘了备好雨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