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运票价涨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0:3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最近两天,本报新闻热线不断接到读者投诉,反映客运车辆随意涨价的现象。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

  国庆票价突然上涨

  昨天上午,邵先生从蚌埠市长途汽车站前往亳州市出差,就因为车票上涨闹得很不
痛快。邵先生告诉记者,蚌埠市至亳州市平时票价是37元,今年十一黄金周开始后,这一线路的客运票价上调为43元。昨天买票时,他问售票员,为什么要涨价,而且一涨就是6元钱?售票员说这个票价是经过蚌埠市物价局核定过的,没有乱涨价。同时,据他了解到,蚌埠市到涡阳县城的票价也由原来的27.5元上涨到32元钱。

  蚌埠市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两条钱路确实涨价了,不过票价是经物价部门核定的,他们按规定执行。

  车主“脾气”也涨了

  一位汪先生来电称,宁国—合肥线路平时票价只要55元,十一黄金周期间突然涨到了67元,比平时上涨了20%。

  据汪先生反映,他朋友昨天到宁国市长途汽车站买票时,售票员告诉她车票67元一张。朋友吃惊地问:“平常都是55元啊?”对方不耐烦地说:“现在是黄金周,不是平常,涨价啦。你想坐就坐,不坐就算了。”无奈之下,汪先生的朋友只好买下了比平时高出12元的车票。

  宁国市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庆期间,宁国市所有车票全部上浮20%。

  同时,记者在调查中还接到乘客反映,十一黄金周期间不仅车票涨了,车主的“脾气”也涨了,动不动就给你一句“不走就算了”,让许多乘客很受气。(本报记者 袁星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