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孔琳入葬松鹤陵园英烈墓地 群众自发最后送英雄一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4:28 重庆晨报
孔琳入葬松鹤陵园英烈墓地群众自发最后送英雄一程(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常宇实习生全洪君)青山处处埋忠骨,松鹤翠柏伴英魂。昨天下午3点,为救落水大学生献身的救人英雄孔琳(本报曾连续报道)的骨灰在沙区松鹤陵园“英烈苑”下葬,他成为入葬该园英烈墓地的第一人。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到场为英雄孔琳送葬。

  下午3点,安葬仪式正式开始,英雄孔琳的妹妹和妹夫手捧英雄遗像和骨灰走在送葬队伍前面,孔琳生前亲友、生前单位同事、重庆大学部分学生、松鹤陵园的全体员工以及附近村民,共300多人一同护送英雄骨灰到达山顶墓地。

  孔琳的安息地位于松鹤陵园内为英烈专门建造的“英烈苑”里,英雄孔琳成为第一位魂归此处的英雄。下午3点半,松鹤陵园负责人在为墓地上双手托起太阳的英雄墓碑揭幕后,哀乐齐鸣。孔琳救起的大学生杨春艳含泪祝愿“大哥”安息。

  孔琳母亲钱彤玉看着儿子的骨灰失声痛哭,在场众人无不动容。4点10分,孔琳骨灰入土,这时天空也飘起小雨,似乎是为英雄送葬。据陵园负责人介绍,“英烈苑”只安葬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孔琳当之无愧成为入葬“英烈苑”第一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