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尔森开始空间站观光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5:49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3日16时35分左右,世界第三名太空游客奥尔森进入国际空间站,他将在空间站内进行为期8天的观光旅游和科学试验。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提供的电视画面显示,首先“飘”入国际空间站的是空间
站新任站长、美国宇航员麦克阿瑟,其次为俄罗斯宇航员托卡列夫,奥尔森最后进入空间站。麦克阿瑟和托卡列夫同奥尔森一起于1日乘坐俄罗斯“联盟TMA-7”飞船进入太空。

  奥尔森等进入空间站后进行了拍照留影,然后与地面控制中心通了电话。在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奥尔森的女儿和4岁的孙子观看了奥尔森进入国际空间站的一幕。

  据悉,奥尔森在进入空间站的第一天将同另外两名新“到站”的宇航员一起熟悉紧急逃生路线,以防意外。稍事休息之后,拥有材料学博士学位的他将开始计划中的科学试验。接下来的8天,奥尔森共将进行10项科学试验,其中包括晶体培养和地球大气湿度测量等。奥尔森行前曾表示,更希望人们称他为到空间站做试验的专家而不是太空游客。

  按计划,奥尔森将同空间站被轮换下来的两名宇航员一起乘坐“联盟TMA-6”载人飞船返回舱,于莫斯科时间10月11日凌晨5时12分(北京时间9时12分)左右在哈萨克斯坦境内降落,结束为期10天的太空之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