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情寻找”帮我解开年心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6:14 舜网-济南时报

  在《我,就是你的兄弟姐妹》一文刊出的9月28日一大早,今年48岁的刘女士就赶到报社。见到记者,刘女士哽咽地说:“谢谢,太谢谢你们了。是你们的报道解开了困扰我43年的心结,更帮我找到了那么多的‘兄弟姐妹’,我太激动了……”

  断断续续中,刘女士诉说了她自己的故事:

  “我也是48年前,被我母亲抱养的孩子,但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当年,母亲抱养我的时候,已经36岁,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结婚。我五岁的时候,养母带着我嫁给了我的养父,也是从那时起我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心里也产生了可怕的阴影——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私生子。”

  “所以打小儿,我就非常自卑,认为自己来历不明,但表面上我还强迫我自己,一定装着坚强。上学时,我从不和同学、老师说话,总是独来独往。”刘女士说,因为养母年纪大了,她不想让母亲操心,所以有心事也就自己忍着。

  “我实在被这个心事压得受不了的时候,就靠写日记、唱歌来排解。”虽然后来养母曾告诉刘女士的身世,但她觉得母亲是为了安慰自己,内心更加痛苦。

  “48年了,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丈夫待我很好,女儿也都成人了。但我对自己的身世,一直是非常迷惑,我觉得这件事像在我心里结了一个‘茧’,随着年岁增长越裹越深,紧紧地捆住我。每当我想到自己的来历,就异常苦闷、烦躁。40多年了,我就这么一直苦恼着过来了,我曾想着我是不是会带着这个苦恼,一直到我死去。”刘女士长舒了一口气说,直到女儿把相关报道拿给她看后,自己那一刻才真正明白,过去都想错了——正像养母所说,自己的的确确是南方发生了水灾,才被送到济南被好心人收养的。而且不是我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

  为了保护自己,刘女士这些年来一直在自我封闭,一个人默默地和命运搏斗。“我后悔极了!现在,我才知道自己并不孤单。看到报道后,我非常震撼,原来我还有那么多的兄弟姐妹,在同一个城市里面!我真是太高兴、太激动了1最后,刘女士激动地说。

  (记者 赵言民 见习记者 陈彤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