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交通凸显三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6:1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3日讯(记者 孙镇镇)黄金周旅游,去哪儿都“扎堆”。今年“十一”长假,许多市民都选择留守济南,想过一个清闲的假期。可是许多人很快就发现,这个假期似乎有点“憋气”——济南的车似乎太多了,一出门就遭遇堵车、停车难问题。

  今年市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路面监控系统对全市主次干道交通情况监察显示,节日以来路面拥挤较为严重的是市内的旅游景区,且集中在节日的前两天,主要原因是路面承受能
力有限以及车辆故障频发。在交警的极力疏导下,紧张的局面很快得到缓解。

  大量机动车涌入济南带来的直接后果之一就是停车难。今天中午11时26分,记者从杆石桥顺着泺源大街从西往东走,看见一条停在路边的“车龙”赫然在目。据了解,“十一”期间,为缓解各景点周边的停车难问题,市交警部门在设置6240个临时停车位的基础上,新增停车位1710个来减轻停车压力,但停车难压力依然较大,如趵北路、舜井街、广场银座超市等停车场的车位基本饱和。

  泉城广尝趵突泉、大明湖等景区周边的游客暴增,还给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趵突泉北路、泺源大街,许多市民、游客横穿马路、闯红灯,冒险在车流中穿梭。一名在趵突泉东门指挥交通的交警告诉记者,在这一路段,很多市民横穿马路,这样不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也给道路造成了很大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在黄金周人流量高峰期,市交警部门所有的一线民警分散到各路口指挥交通;分布在各路口的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地疏散游人,但还有部分市民、游客不听劝阻,违章过马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