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区感受出租车文明服务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6: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范家政记者葛妍)本报与市客管处及三大出租车公司联合发起“的哥的姐,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的倡议,有力推动了我市出租车车容车貌和文明服务水平的提高。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大客流,正好是在十运会前对倡议成果的一次大检验。几天来记者来到中山陵、“总统府“、夫子庙等景区,感受到南京出租车的文明服务新风。

  “出租车变靓了,在外地亲戚前也有面子”

  

  出租车文明服务,外地亲戚来了,我们南京人都有面子。“陪同外地亲戚游玩中山陵的吴女士笑着说道,10月1日,长春的亲戚坐飞机来南京,出机场时打了一辆红旗出租车,车身大气宽敞,车内干净整洁,驾驶员还打着领带,戴着白手套。“亲戚对我说感觉像是受到外宾待遇时,我还真有面子。“当亲戚得知南京很多驾驶员都在响应南京日报社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的倡议,很多出租车都是这样时,更是羡慕不已。

  

  ‘文明使者’的车我坐过,服务没话说。“市民张先生给记者形容道,拉开出租车的车门,雪白的头座套,配上驾驶员的白色衬衫和白色手套,再加上一句亲切的“您好,请问您到哪里“,这种服务让人耳目一新。在车上和驾驶员一起聊“文明使者“时,驾驶员还拿出一叠《南京日报》关于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的剪报给他看。“如果每位出租车驾驶员都能像倡议的那样做,到十运会时,我们南京人有多自豪呀。“

  

  外国游客对我说:good!good!”

  

  Howareyou?Whereareyougoing?Hopetoseeyouagain!怎么样,我的英语说得还不错吧?“东方公司的杨师傅笑着告诉记者,为了响应倡议,他不但用中文说好三句话,还特地买了一些英语资料放在车上,排队候客的时候就拿出来学上几句。前两天,有一个外国游客坐他的车,看到他的车内非常干净,还能热情地说上几句英语,竖起大拇指对他说了一通英语,“其实我只听懂了‘good!good!’,以后还要多学几句,争取能向他们介绍美丽的南京。“说完,杨师傅笑了起来。

  

  你们报社做了一件大好事。“在总统府,3位从成都来的游客听说记者是南京日报社的,特地递过来一张纸,上面写着总统府、玄武湖、灵谷寺等风景名胜区,以及夫子庙的风味小吃,落款处是一位的哥的手机号码。“南京的的哥真热情,我们要在南京多玩几天。“他们告诉记者,前天他们坐了一辆出租车去中山陵,随意问了的哥一句南京有什么好吃、好玩的。的哥不但热情介绍,下车时还特地写了下来,并留下了手机号码,表示在南京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当他们表扬的哥时,的哥从车里拿出一份南京日报社和市客管处发放的倡议书说,“现在我们出租车驾驶员都在响应倡议,争当‘文明使者’,欢迎你们经常来南京。“

  

  按照倡议做,生意也多了“

  

  文明服务的倡议是完全必要的,拉近了驾驶员和乘客之间的距离。“深南公司的哥王某告诉记者,行车途中,因线路问题与乘客有分歧时,服务态度好的,问题很容易就化解了。遇到一些热情的乘客,和他们一路还有说有笑,自己一天的心情也很好。

  

  按照倡议文明服务,生意也多了起来。“个体出租车驾驶员夏某刚刚从无锡跑完长途回来。前段时间,她带了两位经常来宁做生意的无锡乘客,下车时他们将一份重要的合同书丢在车上了。由于无法联系,小夏就在他们下车的地方足足等了40多分钟,终于等来了那两名乘客。从此以后,那两名无锡乘客就经常包她的车。据中北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出租车车型和车内的卫生环境都有大的变化,让乘客十分舒适,同时驾驶员的服务也非常热情,使得公司在这个黄金周期间,每天能接到近千个叫车电话。其中乘客前往上海、杭州以及苏锡常方向的包车,从以往同期的两三辆,一跃上升为五六十辆。(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