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莫忘牵手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异军突起的自驾车旅游潮,在这几个黄金周中表现非常突出。这种新兴的旅游模式,也正在逐渐改变我省的旅游格局。我个人认为,以高速公路为轴线,打造新的旅游带,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传统的旅游线路,多是以资源为纽带的。比如我省两条主打线路,“山水圣人线”和“黄金海岸线”,均是典型代表。

  我听到一些旅游界的人士反映,尽管我省高速公路硬件没得说,但是感觉高速公路部门与旅游业并不是很“亲密”,比如高速公路上对于旅游景区的标示不多,不系统;高速公路沿线的服务站,只提供一些简单的车辆服务,但基本上不提供所在地的旅游信息;大多数旅游者只能通过路边的景区广告,获取一些简单的信息等等。

  而在其他很多国家,在所有的交通枢纽,车站、码头、高速路休息区等,均有各种旅游服务信息和旅游咨询中心,还有很多免费的旅游地图、景区材料派送。过往游客基本上可以实现“无障碍”。

  有关资料显示,自驾游已经占到散客市场的三成甚至更多。这个比例还在继续增长,而我省不但高速公路系统发达,而且沿线旅游资源特别丰富。高速公路部门不该对力量庞大的自驾车旅游队伍熟视无睹。

  本报记者温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