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下漫谈] 免费培训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24 荆楚网-湖北日报

  年丰

  《湖北日报》日前报道:潜江免费培训家政服务员。培训的主要对象是农村妇女和城镇下岗女工,培训内容有家庭礼仪、护理、保洁,还有普通话及相关法律知识等。培训后,市妇联与劳动部门将推荐她们就业。

  这种培训好。好在既减轻了接受培训者的负担,又增强了她们就业的本领。体现了政府替困难群体着想,为困难群体服务的精神。

  经营性培训机构,面向社会培训求发展的人,适当收费是应该的。但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机构,对培训求生存、求温饱的人,实行免费则是一种关怀,一种福利。我们的社会需要多一些这样的关怀和福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