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营批扁假货说 责当局肆意阻挠台果销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1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大陆部主任张荣恭三日痛批陈水扁有关登陆销售的台湾水果九成都是假冒的说法,他表示,扁当局若有诚意为农民谋福利,就应赶紧大量向大陆推销水果,“阿扁不要在旁边讲风凉话”。

  他表示,大陆开放台湾水果零关税,台湾当局不鼓励,还暗中阻挠,农民不能得到实惠。当局无能打开两岸僵局,不能归咎于在野党,在野党有能力打开大陆市场,扁当局若
有诚意为农民谋福利,就应赶紧指定省农会与相关农业组织,大量向大陆推销水果和农产品,台湾农民才会真正获利。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三日上午出席农渔会总干事研习班时表示,北京市场上所卖的“台湾水果”超过九成是假的、仿冒的,因为部分的人,一直希望要跳过当局和大陆签订协定,使对岸拒绝和当局进行正式协商,相关认证和解决贸易纠纷机制无法建立,让台湾农民的利益受到损害。扁说,部分在野党人士一直炒台湾水果销去大陆时,当局明确表示,任何和当局公权力有关的事务,不论是关税、检疫、检验或通关,都一定要由当局来主导,或要有当局的参与授权,不能为了赚钱连当局都不要,希望透过两岸当局的正式协商,建立一个健全而有秩序的市常遗憾的是,因为政治的考量,当局的用心和好意被少数人扭曲,结果变成当局在阻挡和禁止台湾的农产品去大陆,这完全不是事实。

  陈水扁说,台湾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名声和名号,今天被人随便冒用,这种侵权的商务贸易纠纷,若没有当局出面,靠部分在野党或某几个农民团体、合作社,有办法处理吗?

  张荣恭反击陈水扁说,广东与海南岛水果在大陆内地销售,本来就无关税可言,只是打着台湾水果名号,利用台湾水果的名气来获利,当局应该趁势鼓励农民、组织农民,利用现在大陆实施零关税制度,大量将台湾水果输往大陆,让农民得到实惠。

  他痛批,大陆开放台湾水果零关税,台湾当局不鼓励,还暗中阻挠,农民不能得到实惠,回归市场机制,大陆农民一定会利用台湾水果名号获利,台湾当局应该积极进攻,而非被动退守。

  至于陈水扁指控“部分的人”希望跳过当局与中国大陆签订协定,张荣恭表示,五年来在野党没与大陆签任何协定,五年来民进党当局在两岸关系上一事无成,执政党无能与在野党有能形成强烈对比。

  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也以数字来反驳陈水扁的说法,他表示,八月间销大陆的水果有一百零五吨,但在大陆市场统计八月间台湾水果有一百二十吨,可见并非大陆销售的台湾水果九成是冒牌货。

  张永成说,大陆宣布台果零关税,因本省台风多,水果产量少,加上当局根本是采抵制方式,在这种情形下,农民对水果销大陆不热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