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财政审计将重点加强监督收支决策权执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23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讯今后,我省财政审计将以促进、完善公共财政制度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切实加强对财政收支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管权的监督。这是记者从全省财政审计工作研讨会上得到的消息。

  据悉,十年来,全省共审计部门单位18184个(次),查出各类违纪违规资金539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10.6亿元,在规范财政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我省财政审计确定了新的重点:一是加强对政府财政投资行为的审计,监督政府财政投资是否符合市场经济的要求,财政资金使用是否发挥了应有的效益。通过审计,及时发现宏观调控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二是关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对社会保障、扶贫、救灾等资金管理使用以及教育、医疗、执法收费等情况的审计,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保护好、落实好。三是围绕促进完善财政管理体制,加强对财政改革成效的审计,及时发现改革过程中产生的新矛盾、新问题,从完善政策的角度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