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木屋演绎“大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4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9月27日晚,一台以中华风情为主题的迎国庆篝火晚会在宁国恩龙生态旅游度假区进行:傣族泼水的妩媚、佤族狩猎的奔放、苗族抢婚的热烈,让来此旅游休闲的客人流连忘返。

  放眼望去,有“世界木屋村”之称的宁国恩龙生态旅游度假区翠绿满眼,各具民族风情特色的建筑群风姿绰约,掩映在万绿丛中的木屋别墅古朴淡雅。在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的开发中,长期被大山阻隔的山民走上了富裕路。

  1998年,宁国市郊的罗溪村和潘村来了位拓荒者,他就是在造林育林行业抛洒了近20年汗水的李谢恩。他在荒废了30多年的600多亩荒山、荒滩上搞综合开发,一年后,这个原本生长着一人多高杂草的地方,变成四季如春的苗木花卉生产基地。此后,大规模的山场开发得到山区农民大力支持,苗木花卉基地也成为生态科技示范园和周围农户致富的龙头企业。

  经过两年建设,生态示范园已颇具规模,他们又依托这里的生态,开始探索一个全新的领域——生态旅游。他们投资1700万元兴建古朴典雅的24幢木屋别墅,完成了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如今,占地150公顷、共有70幢古朴典雅的木屋别墅群成为“世界木屋村”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千亩银杏园、特色林果园已初具规模。水上乐园、木屋别墅群、民俗风情园等景点和一座三星级旅游饭店,总投资达1.2亿元。长期与世隔绝的山民通过鳞次栉比的小木屋融入外面的大世界。

  以绿色、生态和回归自然为主题的“世界木屋村”,如今又不断地被注入文化内涵,以唐诗宋词意境营造的景区景点,让旅客品味不同于都市的别样风情。9月中旬,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组考评,专家们对“世界木屋村”成为4A级风景区给予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