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百爹妈替儿“相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49 每日新报
  晨练自发鹊桥会儿女婚恋急煞人崔楠
三百爹妈替儿“相亲”(图)
新报记者崔楠摄

  小灵通号码为 89xx x x29的读者提供信息(信息费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

  新报讯【记者崔楠】昨天上午,300多名用心良苦的父母自发来到了中心公园,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鹊桥会。一位热心老人更是自愿地做起了“免费红娘”,为大家登记注册。

  昨天10:00左右,早已经结束了晨练的中心花园里依旧是一片熙熙攘攘,数百名老人聚在那里。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大家谈论的不再是太极拳法,或者最近又学习了什么秧歌新花样。大家开口问得最多的是,“你们是闺女还是儿子,多大了。”遇到对方子女和自己子女年龄相仿、性别不同,老人们就会进一步了解对方子女的情况。一些老人还手持着写有子女基本情况甚至照片的纸板,等待问询者搭讪。

  公园的一张休息桌前,围拢的老人已经里外三层。挤进人群,只见一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正忙着给大家进行登记。桌子上的白纸上已经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几大篇资料。一些老人争先恐后地在白纸上填写自己子女情况的同时,另一些老人则忙着观看其他白纸上已经写好的资料。

  趁着填写资料的空隙时间,这名妇女说,她姓李,和其他老人一样,都是自发来这里给子女相对象的。她发现许多老人没有过多的时间在这里看资料,就主动提出来要求他们把子女的情况留下来,由她来免费登记。这些登记的材料,再由她免费给其他老人传阅,一旦发现中意的目标,他们就可以自己联系了。仅昨天上午两个多小时,李女士就已经登记了100多人。

  李女士还说,最早在这里给子女找对象的,只限于到这里晨练的老人们。他们在晨练之余拉家常时,就很自然地谈起了子女的婚姻问题。久而久之,一些子女还没有对象的老人就开始互牵“红线”。其他老人知道这一情况,也纷纷加入到为子女相对象的行列。昨天,大家趁着国庆节放假,又自发来到了这里。初步统计,昨天给子女来相亲的老人就达到300人以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老人的子女大多有固定的工作、收入,甚至还有一些博、硕士生,但为什么在恋爱方面却不甚成功呢?老人们谈出了他们的苦衷:他们的子女多是刚刚毕业,参加工作不久。由于工作压力很大,再加之工作、生活的圈子很小,所以很难找到合适的对象。眼看着儿女一天天长大,这可急坏了父母。他们得知这个地方有免费的鹊桥会,就自发来到了这里。

  老人们表示,到这里来相亲有几大优点,这里的情况真实可靠,而且所有的交流都是免费的;同时,在这里交流可以和未来女婿或者儿媳的父母先见个面,能够初步了解对方的家庭、父母等基本情况。最后,老人一旦相中对方的子女,就直接留下联系方式,趁着国庆期间,安排他们尽早见面。

  一些老人也流露出顾虑,谈对象毕竟是子女们的事情,他们这种代替相亲的方式虽然用心良苦,但子女们往往并不领情,甚至还表示了反感。许多老人甚至是背着儿女来参加鹊桥会的。此外,老人们往往觉得对方的子女很中意,但子女见面后却显得没有感觉,以失败收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