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农村无劳动能力等这些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5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周先生:请问在农村哪些人可以享受低保?

  烟台市民政局:在农村,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因并因残、因灾导致家庭丧失主要劳动力,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或难以维持日常基本生活的农村居民家庭,可申请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

  新企业验资请到专门机构

  盛先生:新办企业在哪里办理验资手续?

  烟台市工商局:验资报告是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审计事务所及其他具有验资资格的机构出具的证明资金真实性的文件。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法定验资机构是会计师事务所和审计师事务所。

  学校不能强制消费

  于女士:我孩子所在的学校不允许学生到校外买食物,只允许学生到校内的商店买。请问,学校的做法是否合理?

  烟台市消费者协会: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家长或学生可以与消费者协会取得联系,要求学校废除这种不合理的规定。

  省城旅游这样投诉

  女士:我这几天准备在省内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转转,包括泰山、千佛山等等,万一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当地的旅游投诉电话是多少?

  山东省旅游质监所:我所的旅游投诉电话是(0531)82963423、85883423。另外,济南市为(0531)87937762;泰安市为(0538)8264469。

  人口失踪样向法院申请

  杜先生:因琐事我与爱人发生争吵,爱人带上相关证件不辞而别,如今已经半年多没回来了。这种情况,我能否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

  烟台市某律师事务所:根据《民法通则》规定,从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次日起,公民的配偶,父母,子女,近亲属可以向法院申请宣告公民失踪。申请向下落不明人住所地基层人民法院提出。

  (七姐妹整理)

  责任编辑:时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