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第三日客流高峰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14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梁虹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10月2日12时至10月3日12时,公安部交管局共接各地报告死亡事故32起,死亡68人。其中,吉林、贵州、青海、新疆各发生一起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10月2日21时许,新疆自治区巴州和静县利华食品有限公司驾驶人刘立志酒后驾驶乘载10名员工的新M21555号全顺面包车行驶至216国道新疆区乌鲁木齐市境内786公里处翻车,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10月3日4时许,吉林省白山市新华人寿保险公司租用的白山市九洲旅行社吉F30168号大客车从北戴河返回白山市途中,行至吉林省通化县湾川村时,因司机疲劳驾驶与前方行驶的白山市临江林业局的吉F40777号大货车相撞,造成大客车翻车,9人死亡,25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目前,事故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此外,全国公路3日预计完成旅客运输4600万人次,较前两天有所下降。上海、宁夏、内蒙古等下降率在13%左右,天津10月2日运输旅客超过20万人次,预计3日不超过15万人次,下降了25%多。交通部门分析,客流下降的原因是长途旅客已经到达目的地。目前,中短途旅客还在持续增加,主要是城市周边旅游人群和探亲流。

  交通部公路司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说,受连续降雨影响,10月2日108国道多处出现了水毁路段,交通一度中断,交通部门立即组织了力量进行抢修,到3日下午,除了马召段出现新的塌方正在抢修以外,其他路段已经恢复通车。

  各地交通部门采取了很多措施为旅客提供方便、人性化的服务。电话购票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普及,浙江推出了网上售票,旅客只要上网打开当地客运企业网站,不用出门就可以轻轻松松买到汽车票,已经有5万多位旅客通过上网、电话等新方式便捷地买到车票。

  据交通部水运司统计,全国水运客流也稍有回落。港澳线回落幅度最大,长江三峡、上海、安徽、广东等地下降幅度相对较校浙江舟山地区受台风“龙王”和冷空气的影响,宁波、上海等地开往普陀山风景区的快艇已停航。预计4日将恢复晴好天气,所有停航的船舶也将复航。海事部门在舟山地区增加了两倍的监管人员,对抗风等级不够的船舶禁止开航,对在行船舶进行动态监管,以保证安全。

  据交通部门预测,公路、水路返程客流高峰将在5日来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