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防总启动汉江防汛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14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梁虹

  据新华社武汉电 记者3日从长江防汛总指挥部获悉,为应对汉江突发特大秋汛,长江防总目前已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并要求湖北省全力做好汉江中下游防汛工作,确保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3日主持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研究如何应对汉江上游突发大洪水。她说,近期汉江持续高水位,要切实做好汉江堤防的抢险维护工作,确保堤防安全,确保库区及下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做好防御汉江超标准洪水的准备工作,当前要做好河道水位的估算。

  蔡其华表示,汉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但目前仍在可控制范围内,长江防总正从容调度。

  10月3日零时,长江防总办公室已就汉江防汛有关事宜向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湖北省全力做好汉江中下游的防汛工作,加强巡堤查险,确保堤防安全度汛;扩大东荆河的行洪能力,满足分流要求;做好杜家台分洪区运用的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防汛抢险机动队、防汛物资仓库、宣传出版中心等长江防总办公室成员单位已按照各自职责相机启动应急预案。长江防总办公室负责人王威说,他们正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科学调度,以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记者从承担汉江特大洪水水文测报任务的长江水文局了解到,局机关的水文气象预报处等相关处室及其下属的汉江沿线各水文站,正全力进行防汛测报。目前,白河水文站水位自记台被冲垮、站房被淹,向家坪等多处水文站对外交通中断,但其防汛测报工作仍在有效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