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吨工业废酸偷倒河中 高唐三嫌犯污染环境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33 大众网

  大众网高唐10月3日讯(记者高祥通讯员金松广立)利用夜间掩护,将100吨工业废酸倒进城区污水沟,导致废酸流入马颊河造成严重污染,高唐县环保局近日在对城区排污沟进行监控时,查获两辆夜间倾倒工业废酸的罐车。日前,高唐县警方对此立案侦查,将与此案有关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山东省及聊城市环保部门发布地表水水质监测报告,显示马颊
河高唐县董姑桥断面化学需氧量(COD)浓度超过国家地表水Ⅴ类标准(40mg/1)14倍,水质污染十分严重。报告出台后,聊城市环保部门专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展开专项调查。

  8月13日至23日期间,联合调查组对高唐县所有排污企业进行了全天候的排查监控,发现该县境内工业企业基本没有超标排污现象。但监测结果显示,马颊河董姑桥断面水质COD等指标仍然严重超标,水质偏酸。调查组经过分析论证,认定有人向与马颊河在董姑桥段相连的唐公沟排放高浓度废水。

  联合调查组通过走访了解到,有罐车在夜间向高唐县城区下水道及沟渠内排放液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唐县环保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城区排污沟实行24小时监控。近日,有关人员在进行监控时,查获两辆正在将100吨工业废酸排入城区污水沟的罐车,并将车上人员当场抓获。

  据环保部门监测,这些被倒入排污沟的工业废酸属于强酸,含有钴、钛、铬、砷等重金属元素,COD浓度高达5900mg/1,倒入水体后会严重影响河流水质,给水中生物带来灭顶之灾。日前,高唐县警方对此立案侦查,依法对与此案有关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