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优农产品吆喝步行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大闸蟹、腊猪脸、海蜇头、嫩扁尖……越来越多的农产品开始在南京路步行街上“吆喝”起买卖。国庆期间,记者发现人山人海的南京路上,不少游客和市民还真就冲着这些飘着乡土风味的特色农产品来。不过,步行街毕竟与普通农贸市场不一样,能上这里“吆喝”的农产品,总得有点不寻常。

  “有头有脸”有信誉

  走进始创于咸丰二年的“邵万生”,记者很快就发现:被这块金字招牌招揽旗下的农产品,都是些“有头有脸”的农产品。从金华火腿到东立风鹅,从平湖糟蛋到南京板鸭,从上海盐草鸡到东海黄鱼干……哪一样不是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上好货色?腌腊柜的柜长缪震邦不无得意地说:“一天近2万元的零售额,冲得就是我们卖品牌货。”

  拥挤的人群中,家住宝山区的项阿姨一边挑选一边对记者说:“主要是相信老字号,我烧鸭汤一定要买这里的腊肉。”另一位腰上还扎着件外衣的云南女游客,也在不断地“入货”,什么无骨腊鸡腿、家乡咸肉、咸鲞鱼等,“这些又好送人,又好自家吃,实惠着呢1

  休闲吃法有“花头”

  要在第一食品商店里卖农产品,那更得有“花头”。记者看到,真空小包装的农产品早已不局限于笋丝、花生、瓜子、松仁之类,那些采用更复杂工艺制作的鸭肫干、猪肉脯、烤鱿鱼、猪肉枣,鸡翅、鹅掌、鸭舌、凤爪等,即开即食,滋味香浓。领班王娟告诉记者:“它们已是店里的主力军,3个休闲食品柜台都在不断出货。”

  色彩鲜艳的水果和蔬菜也在店里占有一席之位,不过这些果蔬并不直接出售。在一家来自台湾的“新鲜果汁吧”里,那些洗得干干净净的黄瓜、苦瓜、西瓜、木瓜,都是用来现榨果汁。如果你在步行街上走累了、渴了,可以到这里挑些你喜欢的果蔬,请店员现场制作。

  大市场招来八方客

  福建的桂圆、江西的莲子、云南的桃仁,宁夏的枸杞、无锡的豆腐干、高邮的咸蛋,黑龙江的木耳、天目湖的醉鱼……走一趟步行街,就能买齐东西南北中各地的名优特农产品。

  步行街上的农产品有“个性”。“瀛丰五斗”在步行街上叫卖的是“有机米”,虽说单价是普通大米的3倍,依然顾客盈门。第一食品商店里推出的“自助式礼品果篮”,台湾的林琴、芭乐,美国的布林、提子,泰国的山竹、芒果,越南的红毛丹、火龙果,还有陕西的猕猴桃、福建的柚子,在这里全都可以先称斤论价,再配进礼篮,完全避免了礼品装水果不新鲜的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