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敢海警海上救助临产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43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昨日,厦门海警三支队官兵顶着10级大风和3米多高的海浪,将一名家住厦门鼓浪屿的吴姓临产孕妇安全送到厦门鹭江道“海上110”码头,随后在厦门“120”急救中心人员的帮助下孕妇被及时送往医院待产。

  昨日1时35分,厦门海警三支队接厦门市公安局“110”通报:鼓浪屿上一名吴姓孕妇即将分娩,多方寻求航渡船只未果,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海警三支队立即启动防御台风
“龙王”应急预案:一方面派遣正在濠头避风港防台的海警35088艇紧急备航,赶往鼓浪屿黄家渡码头;另一方面将险情通报给厦门“120”急救中心,要求派员到该支队鹭江道“海上110”码头接应。

  当时,台风“龙王”从福建晋江围头登陆后,正袭击厦门地区。厦门港内刮起10级大风,浪高达3米多,暴雨使海上能见度不足10米,海况极其恶劣。在接到指挥中心险情命令后,在濠头防台锚地防台的海警35088艇立即紧急出警,顶着狂风恶浪艰难地驶向指定地点。

  凌晨2时3分,海警艇安全航行到鼓浪屿黄家渡码头,海警官兵看到吴姓孕妇正在家人的陪伴下焦急地等待。由于当时风大、浪大、流急,警艇根本无法靠近码头,海警官兵在分析现场的潮流、风向等情况后,决定将两名官兵用绳索固定在警艇的栏杆上,利用艇体被浪峰推到与码头平行的一瞬间将孕妇接到警艇上。在返回途中,海警35088艇像一片落叶一样,稍不留神就会艇毁人亡。

  为确保临产孕妇的安全,船艇低速顶风航行。海警官兵还将救生衣垫在孕妇座位上,以减少颠簸。2时30分,警艇安全靠上鹭江道“海上110”码头,早已在码头等候的厦门市“120”医务人员立即对孕妇进行紧急处理,随后送往厦门市中医院江头分院,目前这名孕妇仍在医院待产观察。

  据了解,该孕妇预产期是7日,没想到当日凌晨突感身体不适,当时由于台风影响,海面所有船只均已回港避风。无奈之下家属拨通了“110”,请求海警帮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