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王”浙江“助兴添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12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杭州10月3日电】 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给浙江带来了清凉天气,也给国庆黄金周“助兴添乱”。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国庆前夕浙江出现了少见的高温天气。而受台风“龙王”外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浙江从2日起陆续出现降温降雨,人们享受到了迟到的秋意。而杭州西湖素有“晴湖不如雨湖”之称,“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景致也为游客增加了不少游兴。

  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则介绍说,3日是农历九月初一,正值天文大潮,而“龙王”带来的强劲东北风也会为钱塘潮推波助澜。

  “龙王”也给浙江的国庆黄金周旅游添了麻烦。杭州西湖的湖面风力2日超过了5级,各类游船只能停靠在码头无法游湖。国庆前夕,西湖引进了80只小天鹅,形成了一道新风景,但是风雨降温天气也使天鹅们躲进了栖水平台,不能再在湖面上游弋。

  (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