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着“风筝F1”上天——记在自制滑轮车上放风筝的山东大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0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薄小波

  “手牵银线竞纸鸢,凭借好风入云端”,杭州湾北部美丽的奉贤海湾,国庆长假迎来了一群放风筝的好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位黝黑的山东汉子,和其它龙啊凤啊等传统类型的风筝相比,他的风筝别具一格,做成极具现代气息的滑板形状,而更让人刮目相看的是,他自己还坐在一部自制的滑轮车上,在风筝牵引下,在海滩上疾驰。

  这位来自烟台的姚先生介绍,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迷上风筝,经常参加各类风筝比赛。而参加上海旅游节的奉贤海湾风筝会还是第一次。这次他带来的自己发明的“滑板风筝”重6公斤,风大时,可以把人也带到空中。“只要有风,就能翱翔。放风筝也能让人体会到在海中冲浪一样的感觉,和大自然融为一体。”风筝滑轮车也是姚先生的发明,“不用油,最环保。”他介绍靠风筝的拉力可以达到七八十公里的时速。在老家,闲暇时他经常会去玩这种“风筝F1”。

  奉贤风筝会

  每年国庆节期间举行的奉贤“海湾风筝会”,到今年已是第八届,已成为上海旅游节的一个靓丽品牌,它的声名在国内也直追“潍坊风筝会”。今年的风筝会,有全国各省市10多支专业风筝队参加的全国风筝精品赛和上海20多支区县队参加的风筝锦标赛,代表了国内风筝赛的最高水平。主办方还准备了系列旅游“套餐”让游客尽兴:沙雕展、滩涂观光、大学生校园文化展演、民间艺术展演以及海滩大排档、德国啤酒节等。

  姚先生的“滑板风筝”和“风筝车”。徐建军摄

乘着“风筝F1”上天——记在自制滑轮车上放风筝的山东大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