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浦动迁居民坐专车去看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徐亢美报道

  本报讯国庆假日期间,动迁居民喜孜孜地坐上了免费看房车。昨天下午1点30分,杨浦区平凉西块旧区改造指挥部开出的两辆面包车,载着20多位动迁居民代表到宝山区顾村和南汇区周浦实地参观安置房源,让居民看得顺心、动得放心、迁得安心。

  平凉西块俗称“八大埭”,这个旧区改造项目是近年来本市最大的一个旧区改造项目,动迁改造面积0.33平方公里,将迁出9个居委会的1万6千余户居民,涉及人口近5万人,还将迁出企业369家。平凉西块旧区改造被列为本市“民心工程”和“实事工程”。据悉,市区两级政府的百亿元动迁资金已经落实,房源也大部分到位,该地块改造后纳入政府土地储备,用于杨浦知识创新区和浦江滨江带的开发建设。

  “我为亲人搞动迁”,平凉西块动迁工作以此为宗旨,围绕动迁居民的“盼”字,指挥部加紧房源的建设和落实,制订了照顾困难户的动迁政策;针对动迁居民的“忧”字,采劝十公开”的阳光动迁措施,让动迁居民明明白白签订动迁协议,并指派上海市劳模集体——上海桥盛拆迁有限公司领衔担任动迁工作;为解决动迁居民的“念”字,指挥部制订政策让老街坊和好邻居在动迁后还能居住一处;动迁居民有了“愁”字,指挥部开出看房车,让动迁居民参观房源,并派专人介绍商业、教育、交通、医疗配套情况和规划前景,力求动迁工作和谐温暖。

  相关链接

  “八大埭”

  俗称“八大埭”的平凉西块地区,东至许昌路,西至大连路,南至平凉路,北至长阳路。区域街坊大多为旧房危屋,设施简陋,人口密度高,困难群众多,大部分居民居住在昏暗、潮湿的危旧房屋里,多户人家共用一个灶间,一家人共用一只马桶,烧水做饭仍用煤球炉,因此又被称作“穷街”。该地区地势低洼,市政设施差,一遇大雨往往积水成灾。

  动迁居民坐专车到宝山顾村参观即将竣工的新楼房。本报记者刘定传摄

杨浦动迁居民坐专车去看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