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龙王”两次登陆福建滞留10小时闽3人死亡246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00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福州10月3日电今年第19号强台风“龙王”,于10月2日21点35分在福建省晋江市围头登陆,23点40分在龙海市再次登陆。两次登陆,使得台风中心在福建省境内滞留时间长达10小时,加之台风风力强、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因此造成了较为严重的人员和财产危害。

  来自福建省防汛办的最新消息,截至10月3日不完全统计,全省有8个设区市、50个
县(市、区)246.3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53.7万。3人因山洪滑坡死亡。

  “龙王”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闽浙赣粤局部暴雨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龙王”已于3日8时在福建省龙岩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受“龙王”减弱后的低气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3日中午到4日,浙江沿海、台湾海峡、东海海面、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5至7级大风;福建大部、浙江大部、江西大部、广东东部、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东部和南部、浙江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江西东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上海——福州列车停运

  ■记者郑蔚通讯员孙雷报道

  本报讯“龙王”肆虐,引起福建省内山洪爆发,铁路外福线因塌方造成中断。由于上海前往福州的列车线路经鹰潭、来舟抵达福州,因此,铁路上海站宣布,今天上海至福州K163次、上海西至福州2001次、上海西至南京西2002次三趟列车被迫停运一天。

  百年一遇暴雨袭福州14小时

  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州市各县市2日都下起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持续了近14个小时的暴雨使福州的城区及周边的福清、长乐、连江等地的城区主要路段出现严重内涝和塌方,部分地方受淹,交通无法正常运行。

  福州市区到处可见狂风暴雨侵袭后留下的沙石,主要街道积水最深处达2米,随处可见被淹熄火的汽车。全城10多个路段3日实行了交通管制。新华社发

  

台风“龙王”两次登陆福建滞留10小时闽3人死亡246万人受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