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季女性 “衣”样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25 新闻晚报

  □撰文李星言

  2005秋冬推荐单品

  人到中年,在传统意义上,也仿佛步入人生的秋季。会不会感叹:“岂有豪情似旧时,花开花落两由之”?

  秋高气爽,万物收获,其实正是美丽的时节。时装和化妆品让人能够从外表上模糊时间界限,而经过岁月的历练,那种对时尚、对世事的沉静内心与独特风格,则让自己在任何年龄都摇曳生姿。

  ■花呢长裤

  这是今年秋冬最值得选择的单品之一。它的修长贴身剪裁能够遮盖小腹,修饰腿形,拔高身线,比起包臀裹腿的牛仔裤,它更具有从容稳重的大家气派,当然,也更适合成熟女性穿着。建议选择:

  宽腿款式,米色或灰色花呢,以暗条纹或格纹为佳。建议搭配:

  搭配小尖头的船鞋,显得优雅而华丽。在上身可以选择一件咖啡或黑色的修身针织衫,或者是白衬衫加开衫的设计,很有职业风范。

  ■丝绒配饰

  尽管今年盛行奢华风,但并不意味你要把自己从头到脚都弄得珠光宝气。从几场大牌的秋冬秀上我们得出结论:最简单打造奢华感的办法就是为自己添一件丝绒的配饰。而对于优雅的中年女性,这是今年最IN也是最适合自己的配饰。建议选择:

  千万不要冲动地选购一件亮闪闪的天鹅绒套衫,它可能会让你显得臃肿无比,倒不如选一根黑白相间的珍珠腰链,以黑丝绒蝴蝶结作点缀,束起干净的白色斜襟外套,搭配同款黑丝绒鱼尾裙,沉稳含蓄。建议搭配:

  当然,时装大师们可能会推荐你选择一双紫红色丝绒高跟鞋。不过,这样一双鞋价格不菲并且容易沾染灰尘,倒不如购入一只有丝绒装饰的包,搭配针织衫、大衣都不错。

  ■明线外套

  没错,今年很推崇飞行服风格的双排扣外套,大肩扣、大翻领,不过请记得,这种外套要搭配贴身弹力裤、高筒细跟皮靴、夸张的烈焰红唇。如果不想每天都以模特的精神要求自己,那还是退而求其次,用一件有明线设计的圆摆外套来打造属于成熟女性的中性风格。建议选择:

  翻领、小西装式样的外套,有明线设计作点缀,这样可以充分勾勒出身材曲线。最好是圆摆,突出女性的柔美。建议搭配:

  这样一件明线外套是百搭,最好的选择是深色丝光吊带,面料挺括、坠感良好,有种内敛的华丽感。当然,搭配单色或格纹的花呢长裤也是上眩鞋子可以是今年风行的蟒皮或丝质高跟鞋。

  ■粗跟长靴

  对于成熟的职业女性来说,一双质地良好的高根长靴让站立的姿态更美好帅气。建议选择:

  今年粗高根是很时尚的元素。在安全性上,它也比细高根更胜一筹。而且今年的设计都突出了粗高根的女人味,所以不必担心它看上去会让你的双腿显得笨重。丝质或者动物皮花纹都是首选,在色彩上,除了经典的黑色,还可以选择今年大热的深紫色或咖啡色。建议搭配:

  铅笔裙卷土重来。这真是成熟女性的福音。合身的铅笔裙能修饰腿形与臀形,显得精神。当然,也可以选择鱼尾裙,对于宽大的臀部还是有很好的修饰作用。

  成熟女性淘衣之小店攻略

  在上海的小店分布图上,迪美广尝伊美广场以及七浦路,都比较适合年轻女孩淘衣。中年女性要想觅到成熟柔美质量也不错的衣服,就要把目光投向:

  ●南昌路

  自陕西南路始,一路有“愿望小铺”、“靓衣坊”等多家做外贸衣的小店,以简洁大方风格为主,价位也很有亲和力。在近茂名南路及瑞金路口,还有几家时装编辑们爱去的传奇小店,经常会有一些大牌的走单货出现,风格比较女性化,设计别致但决不怪异,很适合办公室女性穿着。

  ●茂名北路

  尽管远不及茂名南路的名气响,但这里有几家店以具有设计感的成熟女装及日本风格通勤装为主,色彩淡雅,款式经典。顺路逛到梅龙镇伊势丹对面的一排小店。如果脚力好,还可以顺着江宁路拐弯,路的尽头有几家妖娆的小店,衣服很特别,据说是从香港定期带回,身材瘦削的女性不妨一试。

  ●香黛广场

  这里是休闲的小女人风格服装集中地,比迪美、伊美的风格再成熟一些。“S&S”里的衣服是老板娘一件件从香港觅来的,成熟而时髦,有很多出色的小礼服以及经典单品,不管在办公室还是在酒会上都可以游刃有余。“生活传奇”里时常有些很别致的首饰,尤其推荐它的耳环与项链,出跳而华美,价钱也不贵,很适合中年女性佩戴。

  ●长乐路

  老牌的小店集中地,服装妖娆华美,价位偏高。但如果是要找寻一件合适的小礼服或旗袍,到这里来淘宝的胜算更大。这里的不少小店都接受定制服务。在长乐路瑞金路口,还有一家经营日式风格女装的小店,有很多端庄的套装与风格文静柔美的连衣裙、衬衣,外面不太多见,很适合中年职业女性穿着。

  今年人气元素之成熟女性选择版

  帽子建议度:80%如果今年秋冬你想添加有限的几件新品,那么,一顶漂亮别致的帽子一定要列入购物单。而那种奢华的小皮草质地、做成轻松休闲的款式,尤其适合追求精致优雅的成熟女性。但不要轻易尝试今年大热的八角帽,这种款式更适合T台上高挑冷艳的模特。

  短上衣建议度:30%成熟女性通常腰腹部会有一定的脂肪堆积,把腰腹部曲线纤毫毕露的短上衣尽管流行,穿起来却有风险。如果实在喜欢,建议购买胸前系一粒扣的针织短衫,优雅修身,搭配背心裙会有不错的效果。

  金饰建议度:70%金色饰品今年风行,与成熟女性雍容稳健的气质也很合衬。最好选择金色的鞋、手表、项链或腰带等配饰,但不要大面积采用,不然一身的金光闪闪反而有廉价的感觉。流苏手袋建议度:50%模特手里的流苏手袋固然漂亮,但万一搭配不慎反而会给人以轻浮感。建议选择优良的皮革质地、深色、经典简约的款式,周身配饰不要太多,把焦点集中到包包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