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龙王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上海至福州两趟列车今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3:17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午七点40分东航至厦门航班正点起飞

  随着“龙王”台风转为热带风暴,力度减弱,从昨日中午开始,受台风影响前天中午11点起取消的上海往福州、厦门、晋江3个机场的航班昨天早上已经陆续恢复。昨天上午7点40分,东航由虹桥机场飞往厦门的航班正点起飞。东航方面表示,上海往上述3个机场的航班昨天全部恢复正常,对前天航班取消的乘客,东航都为他们办理了改签或全额退票手续。

  从春秋国旅、上海旅行社、铁路国旅、大世界国旅等沪上旅行社反馈的信息显示,沪上发往浙闽方向的旅游团基本恢复正常。上海旅行社副总张建权告诉记者,昨天中午之后,上午仍处于关闭状态的鼓浪屿恢复通航,由此,前日厦门喊停了的所有景点全面恢复开放。春秋国旅负责福建线路的顾小姐也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并告诉记者,昨日往厦门的航班,除了上午9点20分的厦航航班延迟到下午16点30分起飞外,其它航班都正常起飞。

  春秋国旅昨日往厦门发了3个飞机班共53人,受航班延误影响的有15人;火车班124位游客,则未受影响。“我们跟被延误的游客沟通过了,采取压缩小景点游览时间的方法来确保对大景点的游览,若发生景点游览不全的,将把门票差价退还游客。”

  此外,昨日往普陀山、舟山的轮船也恢复正常,而浙江方向景点都正常开放。昨日,上海旅行社和春秋国旅发往浙江的旅游大巴都有20-30辆,发团未受影响。以江浙线路为主的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甚至于昨日进入出游高潮,人次达到6.09万。与10月1日、2日相比,分别增加4.51万人次、4.01万人次。

  3趟列车今天停运相关窗口办理退票

  记者昨日从铁路上海站获悉,由于台风“龙王”导致铁路外福线线路中断行车,今天上海站有3趟列车停运。车次为上海至福州K163次、上海西至福州2001次、上海西至南京西2002次。

  铁路部门今天将在车站联合售票大厅9号窗口、应急售票厅加1号窗口为旅客办理全价退票手续,上海站客运值班室为上海至金华短途旅客办理改签其他车次手续。上海西站售票厅5号窗口为旅客办理全价退票手续。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拨打问讯电话63179090,及时了解最新消息。

  记者从长途客运总站、恒丰路等客运站获悉,台风暂时没对长途客运班车造成太大影响。

  (记者 黄梅 刘春霞 实习生 陈颖婷 通讯员 孙雷)

  相关专题:台风龙王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