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完成全年农贷任务117% 农信社成广西支农生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3:36 桂龙新闻网

  今年以来,全区农村信用社一手抓深化改革,一手抓业务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到9月20日,各项贷款余额400多亿元,比年初增长23.44%,其中“三农”贷款比年初增加58.36亿元牞增长23.62%,各项贷款投放完成了全年计划任务的109%,其中农业贷款完成任务的117%。

  农业贷款占全区金融系统的86%,其中农户贷款占全区九成以上,存量和增量稳
居全区各金融机构首位。

  调整信贷结构,加大支农力度,扩大支农范围。他们打破传统的服务模式,扩大服务对象,拓宽服务领域。对于从事种养加工的农户和个体工商户,主动了解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优先、优惠、及时发放贷款。玉林农信社积极支持福绵管理区福绵镇农民加工服装,以5000多万元贷款支持购买原料和添置机械,使该镇成衣业迅速发展起来,现拥有600多家个体私营企业,年产值超3亿元,营业收入近20亿元,是广西最大的服装加工基地,成为远近闻名的“成衣王国”。据统计,今年1-8月,全区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农村工商业贷款15.1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放2.96亿元。

  适度增加农业综合开发贷款牞大力扶持种植业、养殖业、林果业等规模生产,引导农民把传统的种养业向基地化、产业化、集约化迈进。容县农信社近三年来累计发放8.1亿元支持农民种植速丰林1.4万多公顷牞以八角、沙田柚、玉桂、荔枝、龙眼、麻竹为主的经济林3万公顷,全县农民人均拥有经济林1亩。

  1-8月,全区农村信用社投放了种植业贷款41.63亿元,养殖业贷款23.02亿元、林果业贷款3.21亿元。

  积极又慎重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选择一批实力强、产品新、有销路、信誉好的企业作“龙头”企业予以重点扶持。

  蒙山县农信社以2000多万元封闭式贷款支持缫丝厂,使该厂发展成为该县的经济支柱和纳税大户;贵港市桥圩信用社源源不断地支持当地羽绒业发展,近年来以年均每年15%的增速给羽绒企业发放贷款,使其成为全国三大羽绒基地之一,在全国羽绒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改变经营方式,改变工作作风,服务贴近农民。全面推行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对信誉好的农户采劝一次核定,随贷随用、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办法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今年1-8月,全区农村信用社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75万户牞金额59.29亿元,占农户贷款累放总量的59%。

  大力推广农户联保贷款,适当简化贷款手续,方便农户。1-8月,全区共发放了联保贷款23801户,金额2.67亿元。积极发放助学贷款及抗灾救灾贷款,解决农民子弟读书和农民生活上的种种困难。据统计,1-8月,全区农村信用社发放助学贷款7452万元,治病贷款7037万元,农户高档消费品22150万元。在今年6月中下旬的洪灾中,灾区的农信社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及时组织工作组赶到受灾村屯调查灾情,6月底,柳州、梧州、贵港三个辖区的农信社就发放了4000多万元救灾贷款,解了灾民的燃眉之急,到8月底,全区农信社已投放抗灾救灾贷款8600多万元,支持农民建房、购买必须的生活用品,同时向灾区捐款26.8万元,捐物6670多件。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吴郭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