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据称国务院正研究缩短黄金周假期减轻交通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4:35 国际在线

  国庆黄金周三亿多人出游,对交通网络造成极大压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家旅游、民航及交通部门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出行人数仍大幅增长,外出旅游、探亲的总人数超过3.8亿人次,这几乎相当于把美国全国的人口同一时间“大搬家”。

  而有鉴于每次黄金周假期长达7天,对全国的交通网络造成极大的压力,国务院正研究包括缩短十一及五一劳动节假期的方案,藉以疏解人潮。

  据铁道部、交通部及民航总局的预测,由9月28日-10月7日期间,公路客运量将达到3.3亿人次;水路运输量约440万人次;铁路客流量为3800人次;航空客运量约260万人次,均高出去年十一的运输量。

  香港《文汇报》称,国务院正研究修改黄金周的放假规定,以免太多人在同一时间放长假。国务院所研究的方案包括缩短十一及五一劳动节假期,至于雇员何时放长假,则由雇主及雇员之间协商决定。

  来源:新快报相关专题v《经典中国·重点工程篇》2005-08-25 10:11: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