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翁徒步中国宣传禁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4:47 新民晚报

  一位71岁的老人为了宣传禁毒,徒步走中国。经过5个多月的跋涉,昨晚7时许,一辆写有“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三轮宣传车停在了嘉定区黄渡镇绿苑路上。

  他叫杨振民,是黑龙江省鸡西市的一位普通居民。老人说,近年来,他从媒体上了解到有不少人沉湎毒品不能自拔,因此萌发了用2至3年徒步全国宣传禁毒的想法。5月1日起,他用一辆破旧的三轮车作休息栖身之用,从家乡出发,开始了长途跋涉。5个多月来,他已经
过东北三省、天津、山东等,接下来将沿海岸线经上海、浙江、福建等,行程的目的地是海南。

  沿途中,许多群众对他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也有少数人认为,这么大年纪了,应该好好享受晚年生活,何必吃苦受累?老人坦言,在家睡的是大铺,吃的是可口的饭菜,而出门在外当然免不了饱一顿、饥一顿,但他觉得为了宣传禁毒,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

  每到一地,老人就不断向路人分送禁毒宣传资料。资料发完了,他就到路经的公安部门或居委会索要,然后再一路分发。今天下午,他准备赶到外滩,看看那里的夜景和东方明珠电视塔,这是他多年的愿望。

  通讯员 刘必华 本报记者 陈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