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用“野导”,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中旅聘请社会监督员随团出发全程监督

  本报讯黄金周旅游团多,导游不够用就用“野导”凑数。黄金周前两天,广州市旅游局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在市内各大景区景点、机场、火车站检查旅游团队导游人员情况,处罚了一批违规上岗的导游员。

  10月1日到2日,执法人员两天共检查导游人员72人次,纠正违规行为13宗。其中:没有佩戴导游证,给予扣分处罚的6宗;没有随身携带导游证上团或未能出示导游证,给予罚款的6宗;没有参加导游证年审,给予暂扣导游证的1宗。

  以往黄金周有六成的投诉都和导游有关。广州市旅游局提醒旅行社,带团上岗的必须是持有效证件的正规导游,旅行社违规启用“野导”,管理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导游及旅行社进行处罚。

  与此同时,一些大的旅行社也采取了有效手段自律,如广东中旅今年国庆黄金周派出了30名社会监督员随旅游团出发,在带团领队、导游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展全程监督。

  (许静 甲办 王坚)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