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城警方月抓60余盗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莹)过节期间,市民出门购物走亲戚,忙得不亦乐乎。而偷车贼也选择在这个时候捞上一把。昨天中午,民警当场抓获了一个正在盗窃自行车的嫌疑人。据记者了解,仅上个月,西城警方已经抓获盗车嫌疑人60余名,收缴赃车60余辆。

  昨天中午,一名男青年鬼鬼祟祟地在地安门一小商品市场对面路边的一排自行车前来回溜达,眼睛不时地往车上扫。“这个人肯定有问题!你看他的眼睛只看车锁的位置。”男
青年出乎常人的动作引起了蹲守民警的注意。正说着,男青年开始下手了,他手中捏着一把改装钥匙往车锁里一捅,不到3秒钟的工夫,锁就开了。男青年四下环视了一圈后,准备推车离开,蹲守民警立即冲上去将其抓获。

  民警介绍说,现在盗窃自行车的嫌疑人以外地人为主,大多数住在海淀区的一个村里,每天打车来城里偷车。他们用改装钥匙、压力钳、改锥等工具,最快一两秒钟就能撬开一辆车。西城区的平房较多,自行车都放在街上,没人看守,不像封闭小区有专人负责,所以,窃贼一般在早晨八九点钟、午饭时以及晚上六七点钟做饭的时候下手。民警说,为了逃避打击,窃贼销赃的隐蔽性也增强了,一般都打电话约个地点见面,或雇中间人交车拿钱。

  “今年以来,西城区自行车失窃的警情高发,虽然此类案件不是大要案,却和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民警介绍说,通过警情分析,他们总结了案件高发的地点设点蹲守。每个派出所都成立了少则五六人多则二十余人的打击小组。因为打击的力度大,窃贼们下手的难度大了,因此黑市自行车的价格也涨了四五十。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