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零售业销售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6: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实习记者杨汛)国庆节的北京,各大商业街人头攒动。京城商家在以各种促销活动捕捉着国庆商机的同时,也纷纷延长营业时间,流行起“夜卖”风。据北京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推算,国庆长假开始后,京城零售业销售额增长三成。

  昨天,记者在王府井大街看到,各家商场外挂满了促销条幅,大规模的打折促销活动,让沿街的专卖店和商场里挤满了手提肩背、收获颇丰的消费者。而在西单,由于中友、君太百
货都在搞购物返券活动,不断有成批的消费者穿梭在几个商场之间比较商品价格,几乎让当地的交通“瘫痪”。

  据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前两日北京各大商圈的客流量都非常大,巨大的人流使得京城百货行业销售额借势增长22%,超市业销售增幅也高达57%,而马连道茶城当天销售更是比上年增长了112.5%。

  虽然借助各类促销活动赚得足足的人气,但仍有不少的商家并不满足。10月1日开始,中友、君太等商场便把营业时间延长了1小时,而银座百货在延长营业时间的同时,更是推出零点抢购活动(1日晚的10时至凌晨1时),以大幅优惠保证“夜卖”人气。

  同样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也推出了类似的“夜卖”活动,而大中电器更是索性在重张不久的中塔店来了个“36小时不打烊”,不但在两天内销售额达到了4300万元,高于往常销量的一倍,更是把北京“十一”的“夜卖”风推向了高潮。

  市商务局有关人士表示,商家推出“夜卖”活动,虽然是为了增加销售额,但客观上也满足了消费者在假期希望有更多购物时间的需求。一位在外企工作的张小姐就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塌实地逛商场,国庆休假里还要参加朋友间的饭局、聚会,还要计划外出度假,“幸好商家延长了营业时间,不然可就麻烦了。”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