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节在美开幕第二天北京风情舞动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6:12 北京日报

  本报华盛顿电(记者陈维光)当地时间10月2日,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文化节”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隆重开幕的第二天,美国最高艺术殿堂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内到处洋溢着中国文化的浓厚气氛。在这幢白色长方形建筑的外墙上,挂起了有5层楼高的红色中国剪纸作品,舞动出喜庆祥和的中国风情;观众入口处悬挂着“中国文化节”巨幅红色招贴;中心内的艾森豪威尔剧场舞台幕条包上了从北京运来的龙腾图案,舞台上方悬挂着精巧别致的中国宫灯。

  作为中国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文化周从10月1日到10日为美国观众带来多台体现中国文化精粹、带有京味色彩的演出。同时,“魅力北京”大型摄影图片展览和“舞动的北京”2008奥运会展览也在这里举行,从多个角度展示北京古老而充满现代活力的城市形象,以及北京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最新进展。

  2日下午,北京文化周继头天开幕式大型综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之后,又在艾森豪威尔剧场舞台上演了一台精湛的中国杂技专场演出。演出原定在下午1时30分开幕,可是在上午10时多,剧场外的大厅内已经有数百名观众排起了曲曲弯弯的长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排队的观众都是没有拿到票,在这里等待开幕前最后机会的热心观众。

  北京带来的中国杂技演出,异彩纷呈,技艺高超,让美国观众目不暇接,叹为观止。演出结束,观众们在走出剧场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位老年观众说:“这是我有生以来看到的最精彩的节目”,另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说:“我的女儿连眼都不愿眨,怕错过精彩的节目,看了演出之后我们都想搬到北京去住了。”

  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面对水门饭店的北广场,北京风情更加浓郁,舞龙狮、抖空竹,武术表演,工艺品展销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参加北京文化周文艺演出的北京京剧院演员,利用登台演出的间隙,为美国观众和儿童画脸谱,令这些孩子和家长十分欢喜。一天下来,几位演员们的手都画酸了。给孩子们画脸谱用的油彩是美方专门提供的适合儿童皮肤的专用脸谱化妆品。这些孩子特别喜欢画中国孙悟空的猴脸,当地妇女则更喜爱京剧旦角的俊脸脸谱。

  在北京奥运展区,头一天就来了四五千名观众,厚厚的大红留言本签满了参观者的名字和祝福的话。“中国更上层楼。”“好运中国。”“祝北京奥运成功1

  在“魅力北京”大型摄影图片展览的展台前,一些去过中国的美国观众兴奋地指着长城、颐和园、故宫、北海等图片说,这些地方他们曾经去过,太美了!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