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对十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急再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6:3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河南鹤壁10月4日电(记者 梁鹏 李钧德):鹤煤集团二矿"10·3"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河南省政府于当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辖市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说,鹤煤集团"10·3"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的发生,教训深刻,暴露出一些地方、部门和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对国家和全省安全生产部署贯彻不力,严格不起来、落实
不下去的问题还相当严重。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懈怠心理和厌战情绪,进一步采取严密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河南省要求对已经关闭矿井、报废矿井、基建矿井、停产整顿煤矿矿井,县、乡政府要加大现场巡查和监控力度,严厉打击小煤矿死灰复燃和煤矿擅自复工生产。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煤炭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煤矿的安全监督检查,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确保所有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高瓦斯矿井严格落实"四位一体"防突措施。各类煤矿企业要按照核定的生产能力组织生产,切实完善各项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安全规程。要加强矿井"三通一防"管理,严禁突击生产、超能力生产和违规生产。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和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煤矿,要全面落实停产整顿指令,未经检查验收合格不得复工组织生产。

  此外,河南省还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和烟花爆竹、旅游安全等方面,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并严格落实责任。河南省政府要求,国庆假日期间,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省辖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对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大事故隐患、重大危险源和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实施领导包干制度,市级领导包到县,县级领导包到企业,企业领导包到点,严格监控,严肃查处各种不安全行为。对因领导不力、措施不落实导致重特大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