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地铁国庆当天日客流量31万突破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9: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昨日从市地铁有限公司获悉,深圳地铁在9月28日提速后于国庆黄金周期间迎来首个客流高峰,国庆当天的日客流量高达31万,突破日客流量26.6万人次的历史纪录。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地铁罗湖站,由于这里毗邻火车站和罗湖口岸,客流量较平时明显增多,连站厅内也挤满了等车的乘客。记者乘坐地铁走完了一号线的全程后发现,客流
主要集中在世界之窗、罗湖、东门老街、大剧院、华强路等繁华地段的车站,而香蜜湖、竹子林等中间站的客流量相对较少。

  据了解,每逢节假日,地铁的客流量就会大幅上升。市地铁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地铁日均客流量达到了13.6万人次(开通前预计为10万人次)。而元旦期间,地铁的日最高客流量超过了26.6万人次,比平时的日均客流量增加了近13万人次。6月28日提速后,7月日均客运量达到17.3万人次,8月日均客运量再创新高,达17.5万人次。9月28日提速后,恰逢国庆黄金周,国庆节当日的客流量就高达31万,突破了元旦创下的历史纪录,而10月2日的日客流量也有28万人次。

  记者看到,尽管在一些客流量较大的车站乘客相对拥挤,但是乘车秩序良好。据市地铁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黄金周的客流量猛增已在预料之中,市地铁公司早已做好黄金周期间的工作部署,增加地铁各车站的管理人员和保安力量,以便引导客流,为乘客提供服务。同时,地铁“9·28”提速后,在高峰时段,每6分钟一趟,对缓解“十一”黄金周期间猛增的客流量、缓解我市的交通压力都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秀瑜通讯员周元

  来源:深圳商报 相关专题v《经典中国·重点工程篇》2005-08-25 10:11: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