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妇捡巨款还原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0:14 现代快报

  据《南国早报》报道一位家庭贫困得靠拾荒为生的农妇,在一个回收的破轮胎中捡得9.7万元后,没有据为己有,而是费尽周折,最后还给了失主。这是发生在广西荔浦县的一个动人故事。

  李大姐今年40多岁,家庭生活一直很困难,靠走村串户收破烂维持生活。9月28日,李大姐像往常一样四处奔走拾荒。当她走到荔浦县荔城镇一户人家门外时,一位30多岁的男子
把她叫进屋,说有一批啤酒瓶要卖给她。收拾完啤酒瓶后,男主人又说还有一个破汽车内胎要卖,然后跑到楼上拿出一个汽车内胎。李大姐用力抖掉了上面的灰尘,过秤付款后把这个轮胎挂到扁担上,出门后就走向废品店,准备将这批啤酒瓶和轮胎卖掉。

  就在她快步走向废品店时,突然从旧轮胎的破口处掉下几个黑色塑料袋,她赶快捡起来,走到一个偏僻的地方清点,那里面都是钱,总共10叠,一共是9.7万元。

  李大姐马上作出决定:把这笔钱还给人家。于是她挑起扁担赶紧往回走。

  当她找到卖轮胎的人家时,只见大门紧锁,男主人已经出门了。李大姐于是在他家门前留下一张字条,留下了自家的详细住址和丈夫的名字,请对方尽快与她联糸。为防字条被风吹走,她又到旁边的邻居家作了交待。李大姐回到家后,越想越着急,就把住在邻村的父亲请来,把这事告诉了他。没想到父亲竟比她还着急,再三问她留的字条写清楚地址了没有。为防失主找错地方,这位老人还跑到村头的路口等待失主到来。在等候了几个小时之后,老人终于在傍晚时分看见有一对男女急匆匆地打听女儿家,他连忙迎上去。随后,李大姐把9.7万元钱还给了失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