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再申客房限价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1:3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4日讯(记者 李绍庆)记者今天了解到,为了维护糖酒会期间的价格秩序,今天我市物价部门再次重申客房“限价令”:在去年平均价格的基础上,最多上浮20%。

  为了防止糖酒会期间我市酒店宾馆客房出现超限价情况,我市物价部门出台了价格督查预案,并组建了应急队伍,加强巡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分析和预测市场动向,多管齐下防止客房出现超限价。

  从10月3日上午开始,市物价部门就调配了市场巡查力量,派出6个小组到市内五区和高新开发区进行巡查。各区(市)物价局也都对辖区内的宾馆进行了反复检查。

  从巡查情况看,我市宾馆、酒店等客房价格绝大多数没有出现突破限价的情况,绝大多数客房仍然打折销售。但在价格方面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少数宾馆对限价公示做得不到位,有的酒店还没有按照要求明码标价,有的酒店虽然公示了最高限价,但不够规范。二是有些宾馆已预订出了部分客房,虽然预订价格远远低于限价,但存在转租涨价的可能。市物价局已将这些宾馆列为了重点监控单位,并责成出租单位通知订房者即使转租也不得突破最高限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