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王”17级大风席卷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3:10 北京晨报

  ■台湾全岛74万户停电 ■福建紧急转移37.6万人 ■厦金线全线停运 ■昨夜登陆福建晋江

  台风“龙王”2日早晨5时30分在台湾花莲附近登陆,17级以上的大风,创下了花莲气象站建站以来的最高风力纪录。据最新消息,台风“龙王”已于2日21时35分在福建晋江围头登陆,中心风力12级,风速每秒33米。

  台湾:

  11名大陆游客受伤

  台风“龙王”在花莲县丰滨乡登陆后,强劲的风力横扫全县。受“龙王”影响,2日中午,一辆搭载15名大陆游客的小型巴士在台湾南投县境内发生车祸,11人受伤。据最新统计,台风“龙王”已造成岛内37人受伤。全岛将近74万户停电。

  福建:

  紧急转移37.6万人

  据福建省防汛办提供的最新消息,受“龙王”影响,长乐国际机场和晋江机场取消了所有航班,厦门国际机场航班只出不进。厦门至金门的海上航线已全部停运。同三高速公路罗长段马尾——营前临时关闭运营。福建海域各类出海船在前日18时前全部进港避风。厦门市所有旅游景区也已经关闭。

  截至10月2日9时,全省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达37.6万人。据悉,福建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二级预警应急预案,并于2日9时拉响红色台风警报信号。

  浙江:

  关闭部分海上景点

  受台风“龙王”影响,1日下午6时前,浙江中南部沿海地区关闭了海上旅游、娱乐、餐饮、休闲渔业等旅游景点。受“龙王”外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日、3日两天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有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浙中南沿海海面有10到12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8到10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也有8到10级大风。

  江西:

  全省遭遇大风降水

  2日下午到晚上江西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偏北阵风7-8级,气温继续下降。3日-4日受冷空气和台风倒槽影响,江西全省有5级偏北风,平原河谷地区及赣北江湖水面阵风7-8级;气温将下降5-7℃;江西赣州、抚州两市和吉安市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综合新华社、《东方早报》消息 新华社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