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假期深圳温情洋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3:21 深圳商报

  给爸妈做顿饭陪女儿疯一天邀亲友聚一次

  十一黄金假期深圳温情洋溢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晓锋)1日要下厨房给爸妈做顿饭,2日和全家人一起看场电影,3日陪宝贝女儿到楼下的广场和小朋友玩游戏……国庆长假还没到来的时候,家住
四季花城的张先生就精心制定了一张日程表。和别人不同的是,在他的日程安排里,没有外出度假,也没有朋友聚会,他把7天的假期全部留给了家人。张先生说,平常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顾家,实在是欠了家人太多,现在好不容易有了长假,正好可以从从容容地陪陪家里人,好好地还一还感情债。记者发现,在这个国庆长假,越来越多的人做出了和张先生一样的安排,陪爸妈陪孩子陪亲人成为都市白领的假日新选择。

  让老人休息休息

  1日一大早,张先生就开车来到梅林家乐福,在食品超市精心挑选了一大堆食品。随后,他又专门来到附近的农批市场,购买家人爱吃的土鸡蛋、鱼虾和新鲜水果。直到把车后尾箱塞得满满的,他才满意而归。回到家里,爸爸妈妈像往常一样要进厨房忙活,被张先生坚决推了出来。张先生说,今天是假期,要让爸爸妈妈尝尝休息的滋味。

  因为工作的关系,张先生基本上每天都是早上7点钟出门,要到晚上8点多才能回家。为了让他安心上班,爸爸妈妈几年来把家里的家务活都一手包办了。每天天不亮,爸妈就起来给他做早餐;每天傍晚,爸妈早早就把饭做好,但一定要等到他回来才吃饭。这一切让张先生既内疚又感动,这个国庆长假,他拒绝了同事和朋友出外游玩的邀请,而把假期专门留给了父母。他说,长假第一天,他特意按照爸妈每天的行程去菜场买菜,然后下厨做饭,就是要体验一下爸妈操持家务的辛苦。

  让孩子高兴高兴

  和张先生一样,任女士也把自己的长假交给了家人,她的主要“还债”对象是刚刚1岁的宝贝女儿。为了自己和女儿的快乐假期不被打搅,一向忙于业务的她狠狠心把手机都给关了。

  尽管自己的女儿还小,但公司的业务离不开她的打理。从女儿3个月开始,任女士就把小家伙交给了外婆和保姆。每天清早一出门,她都要让家人把女儿领开才能脱身。经常在楼道里听到女儿的哭声,她总觉得欠了女儿很多。国庆假期一到,她毫不犹豫地把其他的计划都推到了一边,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和女儿“疯”。每天一大早,她就领着女儿下楼,来到小区的广场,坐木马、看金鱼、学走路……女儿还小,不怎么会表达,但从她那绽开的笑脸可以看得出:女儿很高兴。任女士说,尽管长假期间放弃了很多社交活动,放弃了一些业务,但一听到女儿时不时地蹦出一句“妈——妈”,时不时地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她就觉得这个假期过得有意义。

  让亲友热闹热闹

  对于李先生和他的几家亲戚来说,这个长假期间的聚会就更加显得有意义。李先生的爸爸妈妈在深圳生活几年了,以往一到节假日就念叨家里的亲戚。今年年初,在和老家的亲友打电话的时候意外得知,原来在西安和武汉生活的两家亲戚的孩子也在深圳工作。老两口赶紧联系,想让几家亲戚见见面。可是,每到周末,不是这个要加班就是那个要出差,总也凑不齐。

  国庆前夕,老人家又动了聚一聚的心思。一打电话,巧了,那两家的老人也来了深圳。于是,几家老人替孩子们拍了板:这个长假,哪里也不去,几家亲戚要好好聚一聚。10月2日,三家人聚到了一起,20多个人,满满两大桌子,好不热闹。尤其是几个老人,原本天各一方20多年没见面,猛一下在深圳碰了头,高兴得不知说什么好。几个原本不熟悉的年轻人突然一下认了亲戚,也很高兴。大家都说:这个假期,不出去玩,也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